在爐上滋滋作響,吶喊著我不怕我不怕

最近缺一個好用的平底鍋,朋友推薦下就入手了這個鑄鐵平底鍋。

不同於其他法國品牌的鑄鐵鍋,這個 Made in USA 已經有120年的美國品牌 Lodge 粗獷耐用、價格親民。我購買了該品牌 10.25″的鑄鐵平底鍋,原價僅僅 $25 打完折大約 $17 覺得非常的便宜。

鑄鐵鍋,顧名思義,沒別的是鑄鐵做出的。因為整個就是鑄鐵,我加購了個硅膠隔熱握把,另外為增加方便性,我還買了適用的原廠玻璃蓋子。有些人會選擇原廠鑄鐵的蓋子,但是畢竟鐵這樣導熱快,我怕要掀的時候燙手。這個鍋子有一凡是鑄鐵鍋都有的缺點就是挺重的,要我單手翻鍋,實在是沒什麼辦法。

官方表示無需開鍋,我便是用滾水洗了一遍就熱鍋煎牛排了。

Trader Joe’s 的美國牛肉質量真是挺好的,價格不貴,新鮮多汁外夠厚好煎且肉質甜美。稍微用油潤鍋,牛肉在鍋裡滋滋作響。用中火兩面各煎三四分鐘,簡單的灑鹽提味就能夠上桌了! 狂野的配上冰啤酒真是完美。

特地為網誌拍照一事,個人是挺懶的,因此附上官方的煎牛排教學:)

鍋子的清潔是很容易的,我的做法是,趁著鍋子熱著到涼水下,快速的用菜瓜布和少許洗碗精沖洗。洗好後直接擦乾,然後塗抹薄薄的一層橄欖油,丟入烤箱完整烤乾。那層油經過烤乾會碳化,該層便有防銹的效果,這樣就能使鍋用很久,跟我度過廚房裡的大風大浪。

10.25 Inch Cast Iron Skillet.png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