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是人類生活的重要資源,在人類日常生活中,水對於人類各方面的作用不可或缺。

因為很重要,所以很多人有這個問題,就是究竟三藩市這邊的水能不能生飲呢?

根據 A Traveller’s Guide to Tap Water 的資料可以得知,整個美國的水生飲都是安全的a-travellers-guide-to-tap-water在三藩市這邊屋內浴室用水以外的可以生飲,而且我覺得喝起來有些甘甜。飲用水若都要買包裝水,每月的開銷對我而言實在是太大;另一方面,瓶裝水本身就不環保,因為從瓶身製造、運輸、上架銷售,一路都在不停排碳。而大家主要擔心的問題點在於傳輸水的管線是否老舊,我們很難知道水流經過你家管線後,是否還是跟源頭一樣乾淨。若你住在老建築舊管線,我就會建議,還是煮沸或者過濾過再飲用。

要查詢自來水可否生飲,我們可以透過 Is The Water Safe To Drink 這個網站。使用上只要輸入查詢的城市名稱,就會告訴你當地的水是否適合飲用,可以查詢包括美國、日本、東南亞、歐洲各國的自來水可否生飲,可說是非常方便的一個網站。

因為很多人到三藩市就會順便去洛杉磯,所以想順帶提一下,就是雖然大部分的資訊都說洛杉磯的水可以也可以生飲,但位於南加州的洛杉磯地區因雨水少,嚴重缺水,用水是要從遠方引來,都是以硬水為主。我曾經飲用洛杉磯的水出現嚴重拉肚子的狀況,當地煮沸後的水依舊有一種我不喜歡的味道,因此洛杉磯的水即使是過濾或煮沸後,我個人都並不建議大家把它當作飲水,建議在那邊只喝包裝飲用水。

 

In SF, it’s BYOB: “Bring Your Own (Water) Bottle”

三藩市政府公布一個最新政策,可以說是創了全球大城市的首例,那就是,禁止在公共場合銷售 21 盎司(600ml)以下的瓶裝水,並預計之後完全淘汰小包裝的瓶裝水。自2014年提出拒賣瓶裝水的三藩市政府,花了很多苦功教育民眾,政策2016年才正式開始實施。從公家機關帶頭作起,不喝瓶裝水,民間店內也不得販售。

當然喝慣瓶裝水的人就會質疑:「水龍頭打開的水乾淨嗎?堪飲用嗎?」三藩市政府很驕傲地說,這裡的自來水絕對可以生飲,因為每年都至少接受十萬次的檢測,而瓶裝水工廠則是自行檢驗(雀巢公司每天檢驗一百次;全美最大的蒸餾水送貨到府 DS 水公司一天檢驗四次),並偶爾接受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抽驗。食品藥物管理局認為,各個瓶裝水工廠的自我控管相當良好,不必經常抽檢,約莫五到十年才會抽檢一次。而且抽檢的時候,只檢驗特定項目,不是全盤檢驗。比一比,以檢驗嚴謹度來說,自來水似乎反而是比瓶裝水更勝一籌。

october10flyer

在大家於三藩市健康喝水安全喝水之餘,別忘了也要為地球減減碳足跡喔!

 

 

發表迴響

